肉丸子怎么做好吃 非常好吃的做法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丸子是大家喜爱吃的食物。提到丸子大家都喜欢它QQ弹弹的口感,丸子的营养非常的丰富,那么怎么做丸子才能既营养又好吃呢,今天小编**几道用肉丸子制作的菜品,希望大家喜欢。

猪肉丸子汤

色泽美观,汤鲜肉糯。

主料:肥瘦猪肉200克。

辅料:水发木耳20克,黄瓜50克,番茄75克。

调料:香油10克,盐3克,味精2克,大葱10克,姜5克,豌豆淀粉5克。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剁碎,加入水淀粉、精盐、葱末、姜末及少许清水搅上劲;

2.黄瓜、西红柿分别洗净,切成小片;

3.把汤锅置*上,放入清水1000克,氽入肉丸子,待丸子浮起,加入黄瓜片、木耳、西红柿片、精盐、味精、葱末烧开;

4.盛入汤碗内,淋上香油即成。

小诀窍

食物相克

木耳(水发):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

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同食。

鸡肉丸子

材料:鸡胸肉,姜片,香菇,盐,生粉,胡椒粉,辣椒粉,酱油,料酒,白糖 ,番茄酱,烤肉酱。

做法

1、鸡胸肉买来洗净,把边上的油脂去掉,切成丝后再剁成末。

2、香菇洗净后把根部切掉,也剁成末备用。

3、切姜片备用。

4、准备一只干净的碗,调入烤肉酱、番茄酱、酱油、料酒、盐、鸡精、白糖、胡椒粉、辣椒粉、淀粉搅拌均匀(量根据自己口味增加)。

5、在肉末和香菇末放在干净的碗内,加入生粉、盐、胡椒粉,耐心搅拌均匀。

6、手上沾点水,用虎口挤出肉丸即可。

7、挤好的肉丸稍稍用手拍打实。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