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面怎么做好吃 推荐这4款最好吃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炒面是很多人喜爱吃的食物,炒面要比一般的水面条要有味的多,搭配的蔬菜也各有不同,味道各异。营养价值也要比水面条多。那么你知道炒面怎么做*好吃吗?如果你想了解一下的话,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酱油炒面

材料:2勺酱油,生抽,1勺白糖,面条,葱花,小油菜,鸡蛋。

做法

1、两勺酱油加一勺生抽、一勺白糖调匀成料汁。

2、烧开面条,煮熟后将面条捞出过凉水待用。

3、锅里倒少许油,放入葱花炒香,放入面条,同葱花一起炒匀。

4、再倒入调好的料汁翻炒。

5、放入小油菜,炒软连同面条一起盛出装盘。

6、利用锅底的余油煎一个荷包蛋,煎好的荷包蛋盛出放在炒面上即可。

蒜蓉辣酱炒面

材料:原料:面条100g,越南黑虎虾仁5个。

调料:双海马蒜味辣酱30g,小葱100g,小米辣5个,生抽5ml,醋5ml,油5ml。

做法

1、锅中加水烧开,放入面条中*加热待沸腾关*,捞出沥干,此时面条无需煮熟,面条芯白色微硬为宜。

2、捞出后的面条用清水过滤掉裹在面条周身比较粘稠的液体。面条在封装之前会撒很多薄面,为了吃起来口感更加爽利,煮好的面条过一下水会比较顺滑。

3、香葱切长段,虾仁退冰,辣椒去蒂备用。

4、如果是普通炒菜我平时放1勺辣酱,这次炒面量比较大,我放了2勺辣酱。

5、炒锅中*烧热,放入油和蒜味辣酱炒香锅底,辣酱中带一部分油,所以炒菜油不用放的太多。

6、再放入虎虾和香葱的根部同炒,香葱叶后放,避免太早放过蔫。

7、待虾仁变色,放入煮好的面条,用筷子翻拌炒匀。此时用筷子比铲子好操作。

8、*后放入余下的香葱,淋上生抽炒匀,出锅之前淋上些许醋,可以去腻提香。如果重口的人,也可以在面条出锅前再添加一勺蒜味辣酱做调味,味道会更加浓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