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粉怎么做好吃 推荐这4款最好吃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凉粉是人们喜爱吃的食物,特别是在夏天,吃凉粉的人更是多,凉粉的口感清凉,味道辛辣。在夏天有开胃消食的作用。那么你知道凉粉怎么做*好吃吗?如果你不了解的话,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炒凉粉

材料:自制凉粉,洋葱,小青椒,胡萝卜香菜,老抽。

做法

1:凉粉切小块(之前有说过凉粉的做法) 洋葱洗净切滚刀块 小青椒切段 胡萝卜切片 香菜切碎。

2:炒锅烧热放油 放入青椒 洋葱翻炒 放入凉粉 倒老抽(少量) 放少量水(油放的少避免粘锅可以放一点水)翻炒上色入味 放胡萝卜 盐翻炒出锅 撒上香菜即可。

注:提倡少油少盐少糖健康饮食 此菜大*烧以免凉粉遇水溶化 凉粉是生粉制成建议不要多吃。

凉拌凉粉

材料:凉粉1块,绿豆芽菜200公克,山茼蒿2株,山芹菜2株,碎牛肉2大匙,紫菜1张,葱1支,红辣椒1/2根,蒜泥2/3大匙,芝麻2/3大匙,麻油1大匙,酱油适量,麻油1大匙,酱油2/3大匙,醋2/3大匙,糖1小匙,盐1小匙。

做法

1.凉粉以开水沖净,切1×4公分块;绿豆芽菜摘除头尾洗净;山茼蒿、山芹菜洗净,切小段;葱洗净切段;辣椒洗净,去籽切粒备用。

2.绿豆芽菜、山茼蒿、山芹菜均以滚水烫熟后沥干水分;紫菜以烤箱略烤过后撕碎;碎牛肉以调味料A炒熟备用。

3.所有材料及调味料B放入大盆中混合拌匀即可食用。

绿豆凉粉

材料:绿豆。

辅料:葱、香菜、蒜。

调料:生抽、白醋、食盐、白糖、辣椒油。

做法

1、绿豆清洗干净,加入滚烫的开水,盖上保鲜膜浸泡10小时以上,倒入泡绿豆的水(放冰箱冷藏后就是清热解毒的凉茶哦),绿豆倒入料理机,加入500g纯净水打成浆。

2、打好的奖过筛,将过筛后的豆渣加入500g水再过一次筛,将两次过滤出的豆汁一起放入料理盆内,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沉淀过夜(豆渣不要扔可以做成煎饼)。沉淀一晚之后的豆汁会有三到四层分层,上面的两层倒出(也不要扔,加冰糖煮开就是绿豆沙),取下面的两层淀粉备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