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饯的做法 各种美味蜜饯在家就可以制作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1、糖渍蜜饯类:原料经糖渍蜜制后,成品浸渍在一定浓度的糖液中,略有透明感,如:蜜金桔、糖桂花、化皮榄等。

2、砂类:原料经糖渍糖煮后,成品表面干燥,附有白色糖霜,如:糖冬瓜条。

3、果脯类:原料以糖渍糖制后,经过干燥,成品表面不粘不燥,有透明感,无糖霜析出,如:杏脯、菠萝(片、块、芯)、姜糖片、木瓜(条、粒)等。

4、凉果类:原料在糖渍或糖煮过程中,添加甜味剂、香料等,成品表面呈干态,具有浓郁香味,如:丁香李雪花应子、八珍梅、梅味金桔等。

5、甘草制品:原料采用果坯,配以糖、甘草和其他食品添加剂浸渍处理后,进行干燥,成品有甜、酸、咸等风味,如话梅、甘草榄、九制陈皮、话李。

6、果糕:原料加工成酱状,经浓缩干燥,成品呈片、条、块等形状,如:山楂糕、开胃金桔、果丹皮等。

蜜饯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因此,大家对蜜饯是什么应该都不太陌生。“有毒蜜饯”的加工过程让不少朋友对蜜饯的做法感到担忧,但那毕竟只是不法商家为了**而采取的下下之策。如果对市场的蜜饯质量不放心,世界工厂现代农业网小编建议您可以参照以下几种蜜饯的做法,自己动手做出卫生美味的蜜饯。

一、山楂蜜饯的做法

1、把山楂洗净上锅蒸10-20分钟(中*蒸)。

2、山楂蒸好后晾一下,晾到温热的时候挤掉山楂籽(戴***塑料手套做这个工作比较方便,又不会把手弄的粘粘的)。

3、把挤完籽的山楂装到容器里(*好是带盖的)撒糖拌匀也可以盖上盖子摇晃均匀)。

4、放进冰箱冷藏室里5个小时以上再吃口感*佳。

温馨提示:

A.挤籽的技巧:蒸完山楂晾到温热的时候挤籽*容易。

B.挤的时候用手指将山楂剖成两半,用手指一推,籽就出来了,注意,动作要适中,否则软软的山楂肉就会跟着出来了,那就不好喽!

二、金桔蜜饯的做法

1、将金桔依次用清水洗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