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的做法 农家日常饮用的饮料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用料

糯米1斤。

辅料

甜酒曲2克。

调料

水200毫升。

1.糯米洗净,放入电饭煲中,加入没过半个手指节的水,糯米饭要煮的比平常的米饭硬,粒粒分明,但要煮熟,根据自己家电饭煲情况加水。

2.取出大约2克酒曲,压成末。

3.米饭蒸熟以后,闷一会儿,因为糯米比较难熟,而且容易返生。

4.闷好的糯米饭放入干净,干燥的盆中。

5.分次加入200克凉开水,目的一是降温,二是增加出酒率,每次加入水,都要让糯米充分吸收,加入全部水糯米饭不能成稀糊状,此步骤可以根据经验多加或者少加水。

6.待糯米温度降到比手温略高,大约35°左右,撒入酒曲,拌匀。

7.拌好的糯米饭,压平,中间留出一个孔,就是酒窝。

8.盖上盖子,放在暖气上(盖子不用密封,若是暖气太热,可以用毛巾将盆子包裹,以受热均匀)夏天可以直接在室温下发酵。

9.24小时以后,揭盖,酒味飘香,酒窝中渗满清亮的酒。

10.糯米块也浮起,米酒就做成了,做成的米酒可以立刻煮了吃,也可以放几天,但需要放在温度较低的地方,夏天要放入冰箱冷藏,一周之内吃完为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