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菜好 不仅要吃的对还要吃的好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莴苣

莴苣含叶酸丰富。孕妇怀孕早期常缺少叶酸,若不及时补充就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严重者会造成胎儿无脑和因神经管不能闭合导致脊柱裂等先天性畸形。莴苣中的天然叶酸是*好的叶酸来源。

马铃薯

马铃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且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保护孕期健康。同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通便的作用,对改善孕期便秘很有助益。

玉米

玉米是粗粮中的**佳品。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对妊娠便秘大有好处。当然,其还具有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细致皮肤等功效。

生菜

生菜极富营养,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矿物质。常食用,能改善胃肠血液循环,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清除血液中的垃圾,排肠毒。

孕妇营养补充至关重要的。

孕妇不能吃哪些蔬菜

马齿苋

又称马齿菜。其性寒滑,故怀孕早期,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史者忌食之。马齿苋散血消肿,利肠滑胎。近代临床实践认为马齿苋能使子宫平滑肌收缩。所以,孕妇忌吃马齿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