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肉 夏季清热解毒营养高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色香味俱全,营养价值丰富,操作简单。

制作材料

芹菜2或3棵,瘦肉2两。新鲜的红辣椒2个。

制作步骤

1、摘取芹菜杆,掐掉有叶子的一头,再把芹菜末端的根切掉,然后切成小段,瘦肉则切成小片,红辣椒去籽切成小片;

2、在锅内多放点油,待油开后,将大蒜和姜爆炒,下芹菜段和红辣椒片,加盐和味精,炒熟后装盘,但千万不要加水;

3、再放少许油,下瘦肉片,放酱油一小勺,翻炒一下,再把炒好的芹菜和辣椒重新倒入锅内和瘦肉一起炒。这里也不要放水,肉片熟了马上起锅,装盘。

注意事项

整个工序中,一点水都不要放; 一定要把芹菜和辣椒**炒熟;炒肉片的时间不要过长。

营养价值

芹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B、P的含量较多。矿物质元素钙、磷、铁的含量更是高于一般绿色蔬菜,对防*糖尿病、贫血、小儿佝偻症、血管硬化和月经不调、白带过多等妇科病也有一定的辅助**。加上瘦肉,可谓色香味俱全。

芹菜炒肉的做法步骤

1.芹菜斜刀切片,葱切丝,猪肉顶刀切片。待用。

2.热锅,倒油,油热后,关小*,倒入肉片,翻炒。

3.肉炒至肉白色时,放入2小勺甜面酱,翻炒。

4.待甜面酱上色均匀后,点少量开水,放入葱姜,十三香。

5.待汤汁均匀后,放入西芹,调成大*,翻炒。根据个人口味放盐。

6.待西芹炒至微透明时,关*,完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