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银耳莲子汤 保健美容还养颜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食材准备

银耳、雪梨、红枣、薏米、莲子、冰糖。

红枣银耳莲子汤制作步骤

1、银耳泡发后洗净掰成小朵,雪梨去皮切成小块备用;

2、莲子、薏米、红枣洗净后一起放进慢炖锅里,加入银耳和雪梨及适量冷水,加入两小块冰糖,炖上2个小时即可。

做法二

食材准备

银耳、冰糖、莲子、红枣、枸杞。

制作步骤

1、红枣10分钟洗净备用;

红枣银耳莲子汤2、莲子提前一晚浸泡,泡好后剥开除去里面的黑心,洗净备用;

3、枸杞泡1分钟后洗净备用;

4、银耳泡15分钟,待发后,去粗蒂撕成小块备用;

5、电饭锅加入清水,把莲子和红枣放进去煮1个小时后,加入银耳炖半个小时,加冰糖再炖半个小时,汤比较粘稠时,加入枸杞炖5分钟即可。[1]

营养成分编辑银耳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

银耳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