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怎么做好吃 吃出不一样的腐竹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腐竹又称腐皮,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客家传统食品,也是华人地区常见的食物原料,具有浓郁的豆香味,同时还有着其他豆制品所不具备的*特口感。

腐竹色泽黄白,油光透亮,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多种营养成分,用清水浸泡(夏凉冬温)3~5小时即可发开。可荤、素、烧、炒、凉拌、汤食等,食之清香爽口,荤、素食别有风味。但是患有肾炎、肾功能不全、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痛风患者是不适宜食用腐竹的。

鲜蘑腐竹

原料:鲜蘑150克,腐竹150克,花生油50克,精盐7克,味精2克,料酒5克,鸡汤200克,姜2克,水淀粉10克。

制法

1.干腐竹放入盆内用冷水泡上,压一重物,泡发5小时,待胀发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鲜蘑洗净,撒成小块。

2.炒锅上*,放清水烧开,下入腐竹、鲜蘑,开锅后捞出待用。

3.炒锅上*,放油烧热,下入姜末略炸一下,加入料酒、鸡汤、精盐、调好味,

投入腐竹、鲜蘑煨入味后,加味精、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装盘即成。

芹菜拌腐竹

主料: 芹菜300克,水发腐竹200克,香油20克,酱油10克、精盐6克、味精2克、米醋10克。

制法

1.将芹菜择洗干净、去掉叶,入开水中烫一下,再用凉水冲凉,切丝,装盘。腐竹切成丝,码在芹菜上。

2.味精事先用开水化开,同酱油、精盐、米醋一起浇在腐竹菜上,再加香油拌匀即成。

腐竹银芽黑木耳

配料: 腐竹150克,绿豆芽、水发黑木耳各100克,花生油20克,香油、盐各5克,味精2克,水淀粉15克,姜10克,黄豆芽汤200克。

特色: 此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钙、磷、铁、锌、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具有补气健胃、润燥、利水消肿,可*疗高血压。

操作

1.腐竹放在盆内,倒入开水盖严,浸泡至无硬心时捞出,切成3-4厘米长的段。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