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吃什么好 7款食谱治疗痛经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大一部分女性都有痛经现象,有些知识轻微疼痛,不怎么影响工作生活,而有些则痛的只能躺在床上,那么,痛经吃什么?有什么食疗方可以*疗痛经?下面我们来看看*疗痛经7款食谱做法。

痛经应该是很多女性都出现过的一种情况,每一个月大姨妈到访的日子总是令自己痛苦万分。那么,作为一个在月经期间并不是那么容易度过的女性,如何才能够缓解痛经,让自己轻松的度过这段时间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说说痛经应该吃什么,来了解下吧!

痛经应该吃什么

小编建议会痛经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当归羊肉生姜汤、山楂红枣茶、红糖姜茶等等,这些都能够很好的缓解我们的身体出现痛经的难受情况。具体的食谱以及做法如下:

**:当归羊肉生姜汤

材料:当归、羊肉、生姜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洗干净,然后羊肉切片、生姜也是切片备用;然后将羊肉放入开水中冲一遍,随后将准备好的羊肉放入砂锅中,随后加入清水以及准备好的当归、姜片;中*煮开之后小*慢炖;羊肉烂熟之后取出姜片以及当归,然后服用羊肉以及汤水。

吃法:直接吃肉喝汤,*好每天能够服用一次,服用的时间点应该选择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一个星期服用。但是,月经期间*好不要服用这道食谱,这是因为这道食谱中所含有的当归具有活血的作用,如果是月经期间服用之后容易引起月经量增加的毛病。

第二:山楂红枣茶

材料:山楂、红枣、红糖、生姜

做法:将红枣洗干净之后取出果核,同时山楂也是如此;将准备好的山楂、红枣以及生姜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中*煮开之后小*熬煮十分钟;*后放入红糖,搅拌均匀就起锅,*好能够趁热服用。

吃法:建议在月经之前的五天左右开始服用,并且每天早晚喝一次,然后等到月经结束之后的三天再停止,这就算是一个疗程了。坚持服用三个疗程,痛经的情况就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

第三:当归炖鸡

材料:当归、母鸡、米酒、生姜、大葱、胡椒、食盐

做法:将老母鸡宰杀干净,然后当归洗干净;将母鸡放入砂锅,加入其他食材以及的清水;盖上盖子之后大*烧开,随后小*慢慢的炖煮大约三个小时就可以;起锅之前撒上一些胡椒面,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吃法:痛经应该吃什么,当归炖鸡是一个很好的调养身体的食谱。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道食谱应该在月经开始之前一周左右的时间服用,并且在月经到来的时候要停止,避免月经量增加,危害身体健康。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