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食物 推荐3款春季养胃食疗方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胃肠不好属于肠胃功能欠佳的临床表现,不但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导致胃病。胃肠不好的病因大多来自个体的饮食结构和滥用抗生素。传统药物副作用大,对胃部产生较多刺激,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引起菌群失调,降低胃部免疫力,出现胃部不适。一到春季,因为气候的缘故,肠胃不好的人常常会感到肚子不舒服,下面我们就简单介绍一下春季养胃的食物和调理方式。

春季养胃吃什么

红薯

红薯性平,味甘,补脾益气。淀粉含量很高,吃完后会转为葡萄糖,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菠菜

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菠菜草酸含量高,妨碍钙质吸收,应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

甘蓝

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可混合蜂蜜食用,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胡萝卜

性味甘平,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

中医养胃食疗

牛奶粥

原料:大米100克,牛奶500克

制法:大米淘洗干净,加水旺*烧开后,改用小*煮成粥时,倒入牛奶搅匀,继续用小*熬煮约40-50分钟即成。可直接食用也可根据口味加糖或盐。

功效:补益气津养胃生肌。

适应:适合气阴不足的胃病,即气短、乏力、口干、内热的胃病患者,也适用于上消化道出血患者。

养胃佛手粥

原料:佛手柑10-15克,粳米50-100克,冰糖适量

制法:将佛手柑煎汤去渣,再加入粳米、冰糖同煮为粥。

适应:肝郁、胃胀的患者。

虫草百合鸭肉烫

原料:冬虫夏草3克、百合25克、鸭肉100克

制法:先将鸭肉炖30分钟,然后加入冬虫夏草、百合再炖20分钟,调味后饮汤并食虫草和鸭肉。

功效:健脾养胃并润肺补肾。

适应:脾胃虚弱、肺肾不足,元气亏虚的患者。

延伸阅读:如何养胃 食疗养胃知多少春季如何养胃 春天饮食遵循五多五少原则如何养胃 6个养胃小动作轻松养胃养胃的食物 4类食物养胃功效相当强养胃的方法 养胃吃什么*好红枣的功效 红枣熟吃更养胃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