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上市时间确定:但iPhone 7一定不会使用这样的边框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和大家来聊一聊手机的边框。这个我们每天手都会接触到、使用到、感受到的手机局部可能并没有给用户带来什么印象,也许让你**想起它的时候,就是手机掉地上的时候,我们通常会十万*急的捡起手机,看看哪里磕坏了,边框?屏幕?OK都没问题,然后接着用。

手机边框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可怜的部分,厂商一般要求手机边框的素质具备如下几个特点:抗腐蚀、抗冲击、不错的手感、亮眼的外观、低廉的成本。可以说手机边框的质感,或多或少影响了一部手机的卖相。在某些情况下,手机边框实际上起到屏幕保护伞的作用,如果我们多留意就会发现,很多带中框的手机屏幕,边框部分会比屏幕高出1、2毫米。从设计的角度上讲,手机一旦跌落,屏幕中框会将冲击力吸收,并且传递至手机边框上,两者配合起到吸能的作用,如果运气好屏幕没有直接着地,那么边框很大几率充当了保护伞,通常会**“着陆”,直面冲击。

目前来看,手机产品的边框有如下几种设计和材质:金属边框、金属+CNC倒角、玻璃纤维、塑料后壳一体。从成本角度上讲,类似iPhone 6s的金属边框是成本*高的一种,*差的是塑料后盖一体式,主流的是金属后壳+CNC倒角。国产手机厂商在金属后壳方面的造诣已经到了炉*纯青的地步,各家手机厂商的金属后壳和边框在各个方面都十分**,我们能挑出的毛病实际上并不多。其实也就是这样成熟的制造工艺,同样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对于没有倒角的金属边框,小编乐意接受。对于带有CNC工艺的金属边框,这款手机真心不想用太久。

如果你长时间的使用iPhone系列机型的话,那么你一定不适应国产手机的金属边框,因为国产手机做金属边框必上CNC,也就是俗称的“高光倒角切割工艺”、“金属亮边”,很多厂商都会在发布会上拿出来秀自己的CNC工艺多么**、多么绚丽、多么高成本。但我们应该静下心来好好想想,*立思考一下手机厂商在CNC工艺上这么下功夫,对我们用户究竟能有多大用处?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