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菜 丝瓜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丝瓜是一个大众化的食材,丝瓜的好处也是有很多的,那么大家知道丝瓜有哪些好处吗?大家知道丝瓜的功效与作用吗?今天小编就来向大家介绍一下丝瓜的价值所在,一起了看看吧。

丝瓜是所有瓜类食材中营养含量很高的瓜类之一。丝瓜全部都可以入药的。经常吃一些丝瓜可以预防疾病,防衰老。丝瓜的吃法也是很多的。经常吃丝瓜菜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丝瓜络食疗作用

味甘,性凉。归肺、肝、胃经。体轻通利。

通经活络,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止血。主*胸胁胀痛,风湿痹痛,筋脉拘挛,女子经闭,乳汁不通,痰热咳嗽,热毒痈肿,痔漏,水肿,小便不利,便血,崩漏。

1、凡肝郁气滞,经络不畅,症见胸胁胀满疼痛者,可与瓜萎、郁金、枳壳、延胡索等配五,以增宽胸理气之功

2、凡肺经热盛,症见咳嗽多痰者,可与全瓜蒌、桑白皮、贝母、前胡配伍,以增清肺化痰之功

3、凡水液内停而致水肿、腹水者,可与茯苓、泽泻、冬瓜皮、薏苡仁配伍,以增利水渗湿之功

丝瓜的功效

1、抗坏血病

维生素C是对付坏血病的*好的东西,而丝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C,因此多吃一些丝瓜可以有效的预防和*疗坏血病。

2、健脑美容

由于丝瓜中维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丝瓜藤茎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

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美人水”之称。女士多吃丝瓜还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