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变黑养生粥 如何正确的吃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是一个人吃的话建议选择50g的何*乌。5枚红枣。10g红糖,60g粳米。如果是两人或者多人的,这些材料的两可以适当加多。

做法:先将何*乌放入小砂锅内,煎取汁液,去渣后放入淘洗干净的粳米和红枣,加水适量煮粥,粥熟后加入红糖即成。

功效:何*乌甘苦涩、与米、糖、枣为粥,味甘善补,益精血,补肝肾,乌须发,强筋骨,性质温和无毒,又无腻滞之弊,为滋补良药。肝藏血、肾藏精。凡见肝肾精血亏虚,须发早白,腰酸遗精,心悸失眠,头晕肢麻等症。皆可使用之。李时珍《**纲目》说,它“养血益肝,固精益肾、健筋骨,乌发,为滋补良药。此粥有养血益肝、因精补肾、乌须发之功,适用于须发早白和头发枯黄的人。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