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饭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手抓饭用黄油(奶油)来做抓饭。当然用黄油做的抓饭营养价值*高了。在用肉方面,除了用牛羊肉之外,还用雪鸡、野鸡、家鸡、鸭、鹅。雪鸡肉的抓饭味道*佳。不过,有的抓饭也不放肉,而选用葡萄干,杏干,桃皮等干果来做,称之甜抓饭或素抓饭,同样美味可口。到了夏天,**尔族人吃的抓饭花样还更多一些。

南疆的**尔族人喜欢在抓饭里放一种“毕也”(木瓜),有的还放鸡蛋和菜。*有趣的是在做好的抓饭上放一些酸**,称之“克备克波糯”,它既是上等的充饥之物,又是消暑解热的食品。不过,现在**尔族人*讲究的要算“阿西漫吐”,也就是包子抓饭。在每碗抓饭里放上五、六个薄皮包子。

抓饭和薄皮包子都是**尔族的上等饭,把这两者合在一起,真是好上加好,锦上添花。只有来了贵宾和亲朋好友,主人才会做这种饭来招待客人。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