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肉怎么做好吃 兔子肉的各种美味做法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每当看到电视上大侠打猎烤兔肉,都十分羡慕。兔肉的美味不可言喻,不仅如此,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人们把兔肉做成好多种吃法。那么兔子肉怎么做才*好吃呢?小编接下来**几种兔子肉的做法,包你美味。

兔肉包括家兔肉和野兔肉两种,家兔肉又称为菜兔肉。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兔肉含量含蛋白质高达70%,比一般肉类都高,且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却低于所有的肉类,故对它有“荤中之素”的说法。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含有较多人体*易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有健脑益智的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凉血解毒、清热止渴等作用。

姜葱辣子爆兔肉

将兔肉洗净斩件,再腌酱油,胡椒,盐,糖,料酒,味精与生粉然后放进冰箱两小时后备用,葱切斜粗条,姜切数片,洋葱切条.热锅烧滚油,将兔块下锅微炸过油锅,待有八成熟时捞出沥干油备用.热炒锅,先爆香蒜茸,再放干辣椒(改作不用灯笼辣椒干,太辣)与姜片微炒出味,再放蚝油炒香,回锅炸过的兔块炒大约五分钟,料酒走锅边,再放葱与洋葱条快炒,加入盐,糖与味精调味再翻炒均匀,即可盛碟出菜。

清炖兔肉

将兔肉洗净切成小块焯水备用。莲藕、茭白也切成小块备用。将准备好的兔肉、莲藕、茭白放入砂锅,加入适量的水烧煮。水开后加入适量的黄酒、生姜片、白糖煮开,转入中小*炖煮。大约炖煮一小时后,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胡椒粉、杞子、葱花关*焖5分钟即可。

淮杞兔肉汤

将兔肉洗净切成块,姜切片,山药切块,坐锅点*倒入水,放入兔肉、姜片、桂圆、山药,加入料酒、鸡精调味,炖一小时。枸杞用温水泡好,开盖后,加入枸杞改小*再炖半小时,关*后加盐调味即可。

红烧兔块

将兔子洗净剁成块,焯一下水,姜蒜、洗净切片,锅内放适量油,七成热放入花椒、八角、辣椒炒出香味,再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放入焯好的兔块翻炒,放料酒、老抽、盐、糖、桂皮,加入清水,大*烧开转小*炖1小时,*后放入青、红椒、鸡精煸炒一会儿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