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 如何正确搭配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牛奶和鸡蛋的搭配大家都觉得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可是两者之间搭配食用要注意很多,对于像老人和宝宝这些消化功能不好的人来说。鸡蛋和牛奶还可以一起吃吗?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鸡蛋和牛奶如何食用更具有营养价值。

鸡蛋不可放在牛奶中做熟,有可能破坏各自的营养成分。有的营养**认为,老人、小孩等脾胃消化功能弱的人可以在吃完鸡蛋半小时后再喝牛奶,也有**认为牛奶可以与鸡蛋同食,因为两者都是**的高蛋白食品,同食有利于增强体质及病后**,并建议与一些主食同食,使其中的**蛋白得到更好更合理的利用。

牛奶中含乳糖,乳糖是半乳糖与葡萄糖的二聚体,其中半乳糖就是其营养所在。鸡蛋含有很多蛋白质,分解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耗能(小肠壁上的主动运输)。此时,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较少,半乳糖就会被氧化供能。鸡蛋里的某种蛋白会和牛奶里的某中营养成分相互反应,使营养价值下降,所以不宜同食。建议两种服用*好是间隔半个小时的。

不用牛奶冲鸡蛋

有人喜欢用煮沸后的牛奶冲打生鸡蛋吃,认为可以补上加补,其实由于牛奶的温度不够高,鸡蛋并没有**熟透,因此,这种吃法是不卫生的。

生鸡蛋可能带有致病的沙门氏菌,这种细菌的杀灭需要一定的温度,仅仅靠牛奶的温度,细菌是不能全部杀灭的,食后会引起胃肠炎。

生的鸡蛋中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它会防碍生物素在肠道内的吸收;抗胰蛋白酶因子还可抑制胰蛋白酶的活动。

生鸡蛋的蛋白质不易吸收

因此,不用牛奶冲鸡蛋,鸡蛋只有在熟透后吃,才能达到即**营养又符合卫生要求。

宝宝同时吃鸡蛋和牛奶

早餐牛奶加鸡蛋不科学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现在的家长都特别重视充分**孩子的营养,可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却容易被忽视,而这些不良习惯正是诱发一些儿童疾病的“元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