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 青椒肉丝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青椒不仅能增加人的食欲,帮助消化,还能给大家缓解疲劳,是一个不错的食材,它还能促进肠道的蠕动,防止便秘的发生。青椒的功效虽然很多,但是大家也不要食用过多。

它还可以防*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疗作用。一般人都会感觉到,吃了带有辛味的青椒之后,会心跳动加速、皮肤血管扩张,令人觉得热乎乎的,所以中医对它的看法和辣椒一样,有温中下气、散寒除湿的说法。

温馨提示:不宜一次吃得过多。辣味重的容易引发痔疮、疮疥等炎症,故辣的青椒要少吃。溃疡、食道炎、咳喘、咽喉肿痛、痔疮患者应少食。

青椒的功效

1、解热、镇痛

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2、预防癌症

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