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如何吃水果

2016-09-05来源 : 互联网

苹果

*龙果

木瓜

橙子

橙子的含糖量低,常食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及增强抵抗力,对糖尿病患者的口渴症状也有不错的改善效果。

降糖吃法

橙汁榨好后应立即饮用,否则空气中的氧会使其维生素C的含量迅速降低。

对并发症的益处

橙子中含有橙皮苷、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果胶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功效,还有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对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血管疾病大有好处。

橙子含有维生素P,能保护血管,预防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出血。

6、西瓜

西瓜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且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水分多,热量低,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一定要控制量,每天不宜超过50克。

降糖吃法

将西瓜皮削去外层绿皮,切成丝,与鸡蛋液搅拌后用植物油热炒,具有滋阴润燥的功效。适于阴虚内燥、热病烦躁、小便短赤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食用。

对并发症的益处

西瓜有一定的*疗肾炎和降低血压的功效。西瓜还有利尿作用,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排出。

7、石榴

石榴中含有铬元素,铬在糖和脂肪的新陈代谢中起着重要作用,是葡萄糖耐量因子的组成成分,有益于糖尿病患者。

降糖吃法

吃完石榴后,将石榴皮洗净、晒干,自制成石榴茶。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石榴茶是一种非常理想的饮品。

对并发症的益处

糖尿病患者患动脉硬化的风险较高,而动脉硬化会造成冠心病、心肌梗死、脑卒中和其他循环性疾病。石榴汁中的抗氧化物,有益于降低因糖尿病而造成的心血管病的风险。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