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怎么煲 教你煲好吃的鸡汤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向来以美味著称,“补虚”的功效也为人所知晓。鸡汤还可以起到缓解感冒症状,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的作用。

鸡汤的功效

虽然鸡汤不是*疗感冒的药物,但是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以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这是因为鸡汤能够有效地抑制人体内的炎症以及黏液的过量产生,有助于减少鼻腔的堵塞和喉咙的疼痛感,咳嗽的次数也会相对减少 。所以,在战胜感冒和流感过程中,鸡汤是一种积极的“非**军”。像冬季这种比较敏感的时期,多喝些鸡汤对健康的人来讲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而对于那些已被流感病毒俘虏的患者来讲,则有利于其抑制因感冒引起的炎症和黏液的大量产生,从而减轻感冒带来的痛苦。

孕妇的身体非常特殊,所以在怀孕期间的饮食也要特别注意,下面介绍几种孕妇鸡汤的做法,适合各种孕妇食用。

归耆鸡汤

**的叮咛当归补血,黄耆补气,女人只要气血通顺,月经即会正常,亦可促进乳腺分泌健全。

材料

主料:当归1*,黄耆2*,鸡腿1只,水4碗。

做法

1、先将鸡腿洗净并切块。

2、再将鸡腿放入水中,以大*煮开。

3、接着放入黄耆,和鸡腿一起炖至7分熟,再放入当归,煮约5分钟,并加少许盐即可。

此款鸡汤的功效非常大,营养价值非常高,很适合孕妇食用哦。

一锅鸡汤

材料

鸡,姜,水,料酒,玉米,香菇,磨菇,盐。

做法

1.鸡洗净,入锅,加入水和姜,大*煮开后,将浮沫撇净。

2.加入料酒,继续烧开后,再次将浮沫撇净。

3.大*煮至汤色变浓后,转高压锅。

4.加入玉米,上气后,再煮五分钟。

5.加入香菇,磨菇,盐煮五分钟即可。

孕妇可以多喝这款汤,不仅能够补充各种营养,还能够增加食欲,为宝宝发育提供足够的营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