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银耳汤的做法 教您做出健康食品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银耳莲子汤是以银耳和莲子为主要食材的汉族传统甜品。味道香甜可口,可清热健胃,美容养颜,营养价值丰富。是很多家庭的饭后甜品,银耳莲子汤不仅美味还有许多的营养价值,那么到底怎样做出一碗美味的银耳莲子汤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做法一

食材准备:银耳、莲子、红枣、银耳莲子汤枣、百合、枸杞、桂圆、冰糖。

制作步骤

1、将银耳略撕清洗一下(*好不要用根部黄黄的地方),装入暖水瓶数小时,等到有点粘软时备用。

2、先将锅里加水煮开,放入冰糖(依个人口味)。

3、下莲子(可将莲心取出)大煮,因为不煮面,口感就差很多。

4、然后下入银耳煮至开锅,再下入红枣、百合、枸杞,也要多煮一会,才能将营养煮出来。

5、*后放入桂圆略煮一下就可以入盅了。

做法二

食材准备:莲子40g、百合10g、银耳10g、枸杞20g、木瓜60g 、冰糖10g。

制作步骤

1、莲子、百合、银耳、枸杞用温水浸泡60分钟。

2、沙锅内放清水、莲子、百合、银耳、枸杞,开锅后小*煲60分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