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的做法大全 让你也能做出不一样的扁豆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扁豆,豆类一年生**植物,茎蔓生,小叶披针形,花白色或紫色,荚果长椭圆形,扁平,微弯。嫩荚是普通蔬菜,依花的产色不同分为红花与白花两类,荚果的产色有绿白、浅绿、粉红与紫红等色,以平滑有光泽、质坚硬、种皮薄而脆、嚼之有豆腥气、颗粒饱满为佳。入药主要用白扁豆。扁豆含皂甙和血球凝集素可引致食物中毒,烹饪时一定做的十分熟方可。

扁豆糕

食材:扁豆500克,绵白糖375克,豆沙馅200克,食用红色素少许。

做法

1将扁豆洗净,用沸水浸泡10分钟,待皮软后去掉皮,放入大碗内,加满清水,滴上几滴碱水,入笼蒸至酥烂,取出冷却,带水用网筛擦成泥,包进白布压干水分,扁豆即成粉泥,可放进冰箱冷藏约30分钟。

2取一半绵白糖用食用色素染红。

3扁豆泥两面用布夹住,按成33厘米长、20厘米宽的长薄片,平放在案板上,去掉白布,用刀对切成两块,一块铺上豆沙,要铺得均匀,再将另一块扁豆泥盖上,然后在上面铺上红色糖,*后铺上白糖揿平,即形成五层,吃时切成菱形块即可。扁豆糕制作要领扁豆沙、豆沙馅铺时要均匀,切块时要大小一致。

干煸扁豆

食材:肉末150克,扁豆400克;干辣椒4个,老抽1大勺,榨菜末、花椒、蒜粒、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扁豆两头撕去老筋,掰成两节,洗净,控干。

2烧热250克油,放入扁豆,炸到扁豆表皮起皱时,用笊篱捞出控净油。

3另取锅烧热,用1大勺油爆香干辣椒、花椒、榨菜、蒜粒,倒入老抽、扁豆翻炒,扁豆熟透时关*,放盐和味精,炒匀。

扁豆瘦肉汤

食材:扁豆100克,陈皮1/4个、猪瘦肉400克,食盐、生姜适量。

做法

1把猪肉切块洗净,陈皮去瓢,生姜切片;

2把1中的食材一同放进煲内,加入清水,先用大*煲沸后,改为小*煲1~1.5小时,加入适量食盐便可。

本汤可清热祛湿、解脾虚湿困。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