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苏的做法 教你做提拉米苏蛋糕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戚风蛋糕片:鸡蛋黄7个、细砂糖30克、植物油68克、水68克、低筋面粉120克。

浓咖啡液:咖啡2袋、100克热水、咖啡酒25克。

奶酪糊:奶酪250克、鸡蛋黄4个、细砂糖60克、香草精数滴、吉利丁片2片、奶油250克。

表面:可可粉10克、糖粉10克。

1.戚风蛋糕的做法按照常规流程进行,以往做过好多次了,**详细说明。把放凉脱模的戚风蛋糕片成约1.2厘米厚的2片。

2.然后用模具压出花型,备用。

3.制作奶酪糊:鸡蛋黄+细砂糖+香草精搅打至粘稠顺滑的程度。

4.将蛋黄糊加入到已经搅拌至顺滑的马斯卡朋奶酪里,搅拌均匀。

5.吉利丁用冰水泡软后隔水融化,加入到上一步的奶酪糊中拌匀,可以隔水搅拌一下,让其更顺滑。

6.鲜奶油打至6-7分发(粘稠但还略可流动)。

7.将鲜奶油加入到步骤4的奶酪糊中,用橡皮刮刀拌匀,这样马奶酪糊就做好了。

8.将慕斯圈底部包上锡纸,并把一片蛋糕工片放入慕斯圈内,然后将咖啡加水加咖啡酒混合好,用刷子均匀的刷在蛋糕片上,要让蛋糕片**浸满咖啡液,不够就再调一些。

9.倒入一部分芝士糊。

10.再放一片蛋糕片,并刷咖啡液。再倒入一部分芝士糊,表面用抹刀抹平,放入冷藏1夜后,用吹风机吹吹四周后脱模。

11.表面先撒一层咖啡粉,然后放上花片在撒糖粉,放上生日卡和生日珠子,就OK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