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的功效与作用 纯天然补品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羊肚菌是一种很珍贵的天然补品,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20多种氨基酸,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它与冬虫夏草功能相同,是一种不含任何激素,无任何副作用的天然滋补品。

羊肚菌春末至秋初生长于海拔2000~3000米左右的针叶阔叶林混交林中,分布于我国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四川、山西、吉林、江苏、云南、河北、北京等地区。

羊肚菌的功效与作用

有益肠胃、助消化、化痰理气、补肾壮阳、补脑提神等功效,另外还具有强身健体、预防感冒,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1.羊肚菌含抑制肿瘤的多糖,抗菌、抗病毒的活性成分,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病毒、抑制肿瘤等诸多作用。

2.日本科学家发现羊肚菌提取液中含有酪氨酸酶抑制剂,可以有效地抑制脂褐质的形成。

3.羊肚菌所含丰富的硒是人体红细胞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组成成分,可运输大量氧分子来抑制恶性肿瘤,使癌细胞失活;另方面能加强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硒的抗氧化作用能改变致癌物的代方向,并通过结合而解毒,从而减少或消除致癌的危险。

羊肚菌的营养成份:羊肚菌风味*特、嫩脆可口、营养极为丰富。据测定:野生羊肚菌与人工栽培的羊肚菌营养成份**一样,羊肚菌含蛋白质28.1%、粗脂肪4.40%、氨基酸高达20种、含47.47%。特别是对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很高,占氨基酸总量的44.14%;其中8种氨基酸是人体不能制造的,在人体的营养上显得格外重要,所以被称之为“必需氨基酸”。另外羊肚菌至少含有8种维生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 B12、烟酸、泛酸、吡哕醇、生物素、叶酸等。

羊肚菌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含钾、磷、钙等元素,含量是冬虫夏草的7倍、 4倍和5倍,锌的含量是香菇的4.3倍、猴头的4倍;铁的含量是香菇的31倍、猴头的12倍,因此,**上称它为健康食品之冠,在西欧国家也是有*的贵族人家才能享用,而且是有身份地位的人才能经常享用。

羊肚菌美容作用:羊肚菌既是皇宫中和宴席上的珍品,又是医药中久负盛名的良药,过去作为敬献皇帝的滋补贡品,如今已成为出口西欧国家的**食品,是一种不含任何激素,无任何副作用的天然**食品,也是人类*理想的“**”食品。

羊肚菌对减肥和美容也有功效,特别是对女性经常食用羊肚菌不但可以美容、增白,还可以消除面部黑斑、黄斑、雀斑、暗疮等作用,还能使皮肤长期保持细腻、嫩白、光滑,并对消除焦虑,增加睡眠,都有良好的效果,所以羊肚菌对男女老少都皆宜。

羊肚菌补肾壮阳的因素:有资料表明,羊肚菌含有天然药物成份“荷尔蒙”及大量的精氨酸成份,可促进男性的**提高。因为男性**中有一重要组织叫‘海绵体平滑肌松弛是**勃起的必备条件。研究结果表明,这是导致**海绵体平滑肌松弛的*重要因素, NO由L-合成而来,当男性受到刺激时,**海绵体的神经和内皮细胞释放NO,NO又刺激cGMP的产生和增加,NO-cGMP通路被激活使**海绵体平滑肌松驰,血液就大量进入**致使**勃起并维持,从而大大提高夫妻生活质量。

目前在市场上出售的羊肚菌大多数是干品,这是因为羊肚菌产季很短,保鲜极为困难。一般食用干品较好,食用时,首先要将羊肚菌用温水浸泡10多分钟,然后洗净泥沙,洗后的这种温度的水既能保证羊肚菌的香味发散出来,又不会破坏羊肚菌的口感。

浸泡羊肚菌的水要适量,以刚刚浸过菇面为宜,大约十分钟后水变成酒红色,羊肚菌**变软即可捞出洗净备用,发涨的羊肚菌水呈酒红色,这酒红色的原汤汁是羊肚菌的本味和精华,不能浪费,经沉淀泥沙后,可用于烧菜或煮汤。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