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炖土豆的做法 常吃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牛肉炖土豆是一款常见的家常菜,很多人都喜欢把这个拿出来招待客人,牛肉炖土豆的食材主要是牛肉和土豆,牛肉和土豆的营养价值都很高,都是生活中经常会看到的,价格也不贵,那么这款牛肉炖土豆怎么做才好吃呢?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制作方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

主料:牛腱。

辅料:土豆、西红柿、洋葱。

调料:盐、味精、白糖、白酒、酱油。

制作步骤

1、将牛腱切块后加入盐、酱油、白酒腌制10分钟;

2、坐锅点*倒油,放入牛肉翻炒变色后,加入西红柿煸炒出汁,冲入适量开水炖20分钟,开盖后放入土豆焖10分钟,再加入洋葱,加盐、味精、白糖调味出锅即可。

做法二

食材准备

牛肉、土豆、西红柿、葱头、葱、姜、八角、盐、料酒、胡椒、酱油、白糖、鸡精。

牛肉炖土豆制作步骤

1、牛肉洗净切小块,放锅中加水、葱、姜炖八成熟(大约50分钟);

2、葱、姜、葱头炒出香味;下牛肉、西红柿、盐、料酒;

3、加酱油、胡椒粉、八角、白糖、牛肉汤,小*烧15分钟。

4、加土豆块继续烧10分钟,放鸡精调好口味。

注意事项

1.煮牛肉的水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保持在1(牛肉):3(水)就可以了,因为牛肉很难变“帊”,所以在煮的时候可以放点醋进去。

2.土豆在切好之后,可以用盐巴泡一下再拿去煮,那样即使煮熟了吃起来口感更加的好吃。

3.这道菜放冰糖的时候要把握好,以免太甜了。

食用须知

营养价值

牛肉

中医认为,牛肉性味甘,平。 ①《别录》:"味甘,平,无毒。" ②《千金**》:"味咸,平,无毒。" ③《日华子**》:"水牛肉,冷;黄牛肉,温。"

归经入脾、胃经。①《雷公炮制药性解》:"入脾经。" ②《本革汇言》:"入手,足阳明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