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茄子的做法 教你怎么做好酱茄子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1. 中医认为,茄子性味甘寒,入脾、胃、大肠经,有活血化淤,清热消肿宽肠之效,适用于肠风下血,热毒疮痈,皮肤溃疡等。

2. 茄子含黄铜类化合物,具抗氧化功能,可防止细胞癌变,同时也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硬化,可调节血压,保护心脏。

常吃茄子对人们的血压和皮肤都有好处,能有效控制血压,而且对皮肤也有不错的保护功效。

3. 茄子是强化血管功能的蔬菜,被人们誉为“心血管之友”。

它所含的丰富的维生素P(即芦丁)可以降低人体毛细血管的脆性和通透性,增强毛细血管和体细胞间的粘合力,并增强修补能力,使毛细血管能保持正常状态,并可使其弹性和生理功能得到加强,有防止血管破裂出血的作用。

4.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功能,常吃茄子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5. 茄皮中含有色素茄色甙、紫苏甙等,现代医学研究证明上述物质具有一定的生物活性,对人体有很好的**作用。

小贴士

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它的价值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我们摄入了充足的维C,这个维C的代谢过程中是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的。

适用人群可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但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且茄子秋后其味偏苦,性凉,脾胃虚寒、体弱、便溏者不宜多食;手术前吃茄子,麻醉剂可能无法被正常地分解,会拖延病人苏醒时间,影响病人康复速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