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豆浆 喝豆浆的禁忌有哪些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制作步骤

1、前**晚上就要做准备工作,黄豆量好,拣一下,洗干净。

2、放点水泡一夜,虽然现在也有打干豆的豆浆机,但是泡一下,出浆率更高。

3、第二天一早,倒掉泡黄豆的水,再用清水洗几遍。

4、将黄豆放入豆浆机中,根据个人需要放入水量,但是要在刻度线内。

5、选取全豆豆浆,然后就是全自动的了,豆浆好了会发出蜂鸣声,打好的豆浆,很香哦,可以放糖也可以不放。

功效

性味 :甘、平、无毒。

归经 :入胃、肺。

*病功效:补虚, 清热,化痰,通淋, 降血压,利大肠。

主*疾病:身体虚弱,营养不良,肺痿肺痈,口干咽痛,小便不通,乳汁缺乏。

禁忌

1、忌不**煮开

因为生豆浆里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未煮熟就饮用,会发生**、呕吐、腹泻等中毒症。

豆浆不但必须要煮开,而且在煮豆浆时还必须要敞开锅盖,这是因为只有敞开锅盖才可以让豆浆里的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挥发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