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肉丝 常吃芹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芹菜是一种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蔬菜,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的作用,还具有降血压的作用呢!血压高的人吃这个真是太适合了,那么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款芹菜炒肉丝的做法,你会做吗?一起跟随小编学习一下吧!

芹菜炒肉丝是一款家常菜,相信很多人都会做,这道菜的主要原料就是猪肉和芹菜,那么怎么做才*好吃呢?

制作方法一

主料:猪肉(瘦)150克 芹菜250克。

调料:植物油 50克 甜面酱 20克 酱油 30克 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猪肥瘦肉批切成薄片,再将肉片切成丝状;芹菜摘去叶,削**,洗净后切成段。

2.将芹菜段放入沸水中氽一下,随即取出浸放在流动的冷水中过凉,捞起沥水,待用。

3.将炒锅置于中*加热,放入食油烧至六成热时,推入肉丝煸炒至泛白,拨放锅边,放入甜面酱烧熟,再与肉丝混炒,加入酱油翻炒,倒入芹菜,颠翻炒锅即可起锅装盘上餐桌。

做法二

原料:芹菜炒肉丝净芹菜300克,瘦猪肉150克,植物油75克,酱油15克,精盐3克,味精1克,葱花、姜末各适量。

制法

1.将芹菜择洗干净,剖开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猪肉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丝,待用。

2.炒勺上*,放油烧热,放入肉丝煸炒变色,加入葱花、姜末略炒一下,烹入酱油,炒匀,然后放入芹菜煸炒几下,*后加精盐、味精,炒勺,出勺装盘即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