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丸子的做法 不同的牛肉丸制作方法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牛肉丸子的食用已经不仅是在*锅中常见,平时家常菜也会搭配,各式各样的牛肉丸让人眼花缭乱,那么不同的牛肉丸是如何制作了,有哪些重要步骤。下面小编将告诉大家比较有代表性的牛肉丸子制作方法。

牛肉丸子,以牛肉为主一种家常菜,把牛肉剁成牛肉糜搭配上洋葱、蒜头、生姜等辅料,制作而成。牛肉丸子口感嫩滑,清谈,营养价值也比较高,深受人们喜爱。

要选用新鲜的牛腿包肉作料,去除筋后切成块,放在砧板上,用特制的方形锤刀两把(重量3公斤左右),用力把牛腿肉槌成肉浆,加入少量雪粉(食用碱)、精盐、上等鱼露和味精,继续再槌15分钟,随后用大钵(大盆子)盛装,加入方鱼末、白肉粒和味精,拌匀,然后用手使劲搅挞,至肉浆粘手不掉下为止,然后用手捻肉浆,握住拳头控制从大拇指和食指成环状中挤出丸,用羹匙掏下放到温水盆里,再用文*煮丸约8分钟,捞起牛肉丸。食时用原汤和牛肉丸下锅煮至初沸,加入适量味精、芝麻油、胡椒粉和芹菜粒,配上番茄酱、沙茶酱或辣椒酱佐食。

传统制法

20世纪40年代的新兴街一带饮食摊档甚多,以罗锦章制作的牛肉丸*具特色而闻名。以后又有外马路大香山牛肉丸和镇邦街牛肉丸,各小食摊档均有经营。

主料:牛肉(后腿)

辅料:肥膘肉

调料:虾米、沙茶酱、胡椒粉、味精、香菜、香油、小麦面粉、鱼露。

要选用新鲜的牛腿包肉作料,去除筋后切成块,放在砧板上,用特制的方形锤刀两把(重量3公斤左右),用力把牛腿肉槌成肉浆,加入少量雪粉(食用碱)、精盐、上等鱼露和味精,继续再槌15分钟,随后用大钵(大盆子)盛装,加入方鱼末、白肉粒和味精,拌匀,然后用手使劲搅挞,至肉浆粘手不掉下为止.。

然后用手捻肉浆,握住拳头控制从大拇指和食指成环状中挤出丸,用羹匙掏下放到温水盆里,再用文*煮丸约8分钟,捞起牛肉丸。食时用原汤和牛肉丸下锅煮至初沸,加入适量味精、芝麻油、胡椒粉和芹菜粒,配上番茄酱、沙茶酱或辣椒酱佐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