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降压食物有哪些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1、醋泡花生米: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醋泡花生米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2、绿豆海带粥: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3、芹菜粥: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烧沸后转用文*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4、糖醋蒜:糖、醋漫泡1个月以上的大蒜瓣若干,每天吃6瓣蒜,并饮其糖醋汁20毫升,连服1个月,适用于顽固性高血压。

5、淡菜荠菜汤:淡菜、荠菜或芹菜各10~30克,每日煮汤喝,15日为一疗程,对降压有效。

6、胡萝卜汁,每天约需1000毫升,分次饮服。医学研究证明,高血压病人饮胡萝卜汁,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7、银耳山楂羹: 银耳20克,山揸糕或山揸片40克,白糖1匙。将银耳冲洗后,冷水浸泡1日,全部发透,摘洗干净,放入沙锅内,并倒入银耳液。山楂糕切小方块,与白糖同加入银耳锅内,炖半小时,至银耳烂,汁稠成羹离*。当点心吃,或临睡前食,每次1小碗,每日1-2次,2日食完。

如何避免高血压

早餐时吃些甜瓜和酸奶。甜瓜和酸奶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

多喝橙汁。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

清晨避免过度疲劳。一般来说,心脏病往往在早晨发作,原因之一是在上午11点前人的血压至少比其它时间高出5个毫米汞柱。

少喝咖啡。根据拉克大学的一项研究,**之内,若口服相当于两杯咖啡的咖啡碱药,人的血压就会上升2-3个毫米汞柱,咖啡碱可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先我们要从改变不良的生活、饮食方式开始**油腻、抽烟、酗酒、熬夜等恶习。

现在人们的口味变重了,吃的咸盐越来越多了,有调查说明食盐是高血压罪魁祸*,因此少吃盐的同时,还要多吃黑豆制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