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中期饮食 给孕妈咪足够的关爱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第四个月

胎盘已经形成,胎儿已经在母亲的子宫里牢固的扎下了根;各器官已基本形成,但还没有动作;不透明皮肤开始形成;脸上和身体上开始有胎毛长出来;肌肉和骨骼比以前结实了;大脑已经形成。

准妈妈饮食要点

为了使胎儿的发育良好,必须摄取充分的营养,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营养素也要均衡,不可偏食。此时有可能出现妊娠贫血症,因此对铁质的吸收尤其重要。现在你一定胃口大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含***的饮料和食物会影响胎儿大脑、心脏、肝脏等器官的发育。辛辣食物会引起便秘。高糖食物会令你超重,诱发孕期糖尿病。

第五个月

到20周,胎儿身长约为25厘米,体重约为300克;眼睛、嘴、鼻子的形状已经完善,手脚长出指甲了,已有指纹了;全身长出胎毛,开始长头发;听觉器官已经形成,脑子记忆部分开始工作,能记住妈妈的声音。

准妈妈饮食要点

你体重的增长是否在合理范围内?教你一个既健康、又能够控制体重增加的好方法吧!把早餐当做正餐来吃,重视早餐的质量和营养均衡。既可以加强营养和能量供给,又不至于使体重增长的过快。如果平时饮食荤素搭配合理,营养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担心发胖或胎儿过大而限制饮食,则有可能造成营养不足,严重的甚至患贫血或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第六个月

胎儿身长约30厘米,体重在21周时约400克,到22周约500克;在子宫内可以顽皮地活动;长出眉毛和睫毛;肾脏发育成熟;身体被很黏的白色奶油状胎脂包裹着。

准妈妈饮食要点

随着孕周的增加,准妈的便秘情况可能会越来越严重。这时需要注意饮食调节,平时多吃一些润肠通便的食品,如:各种粗粮、蔬菜、黑芝麻、香蕉、蜂蜜等。也应该注意适当的运动,促进肠蠕动,利于消化。准妈妈的早餐和加餐可适量饮用酸奶和牛奶。中餐和晚餐要多选用豆类或豆制品。同时,多吃乳酪、海米、芝麻或芝麻酱、西蓝花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