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粥的做法 美味薏米来尝鲜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成分

薏米是补身药用佳品。医药部门化验分析,薏米含蛋白质16.2%,脂肪4.6%,糖类79.2%。冬天用薏米炖猪脚、排骨和鸡,是一种滋补食品。夏天用薏米煮粥或作冷饮冰薏米,又是很好的消暑健身的清补剂。薏米的种仁和根又能入药*病。

功效

李时珍在《**纲目》中记载:薏米能"健脾益胃,补肺清热,去风胜湿。炊饭食,*冷气。煎饮,利小便热淋。"大量的科学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薏米还是一种抗癌药物,初步鉴定,它对癌症的*抑率可达35%以上。难怪桂林地区有*民谣这样唱道:"薏米胜过灵芝草,药用营养价值高,常吃可以延年益寿,返老还童立功劳。"

薏米还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淡化黑色素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

做法

做法一

材料

取薏米30克,白糖适量作原料。

制作

将薏苡仁洗净,置于砂锅内,加水适量,再将砂锅置武*上烧沸,后用文*煨熬。待薏苡仁熟烂后加入白糖即成,随意饮食。

功效

能健脾除湿,减肥消肿。

做法二

原料:羊肉500克,薏米150克,葱头50克,萝卜150克,胡萝卜150克,豌豆60克,芹菜50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