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乳汤 通乳喝这些最好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产妇是新生儿食物的主要的来源,母乳喂养对于孩子来说是*健康的。而有许多的产妇会存在产后乳汁不通或缺乳的情况,这就需要一些通乳汤来辅助通乳,而通乳的汤有许多,有鲫鱼通乳汤、猪蹄汤等等,那么你知道通乳的猪蹄汤怎么做吗?

通乳汤有哪些

通乳汤是我国人民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摸索出来的,通过各种食材配搭从而制作出具有补血、通乳等多种功效的特种汤品。

丝瓜鲫鱼汤

做法:活鲫鱼500克,洗净、背上剖十字花刀。两面略煎后,烹黄酒,加清水、姜、葱 等,小*焖炖20分钟。丝瓜2 00克,洗净切片,投入鱼汤,旺*煮至汤呈乳白色后加盐,3分钟后即可起锅。

主*:具益气健脾、清热解毒、通调乳汁之功。

清炖乌骨鸡

做法:乌骨鸡肉1000克,洗净切碎,与葱、姜、盐、酒等拌匀,上铺党参15克、黄芪25 克。枸杞子15克,隔水蒸20分钟即可。

主*:产后虚弱,乳汁不足。

猪蹄葱白煮豆腐

做法:猪蹄一只,葱白二节,豆腐60克,黄酒30毫升,将猪蹄洗净切开,与葱白,豆腐同放砂锅内加水适量,文*煮30分钟,再倒入黄酒,加入量食盐,可下乳,或王不留行15克,猪蹄2只,同炖,饮汤食用.

主*:适用于**胀痛,肝郁气滞,乳汁不通者。

栗子冬菇焖鸽

做法:鲜乳鸽1只,栗子150克,冬菇5~6只,姜1片,干葱1段,磨豉酱1茶匙,调料(姜汁、酒各1茶匙,盐小半茶匙,胡椒粉少许,上汤或水1杯多些,生抽大半汤匙,糖半茶匙,麻油、胡椒粉少许)适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