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什么 哪种食物既防困还减肥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不少人午餐都是求“快”胜过求“精”,绝大多数人每天吃的都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不仅维持不了苗条的身材也对健康造成危胁!那么中午吃什么食物好?哪种食物既防困还减肥?

目录

1、中午吃什么好 2、中午吃什么减肥

3、中午吃什么不会胖 4、中午吃什么*有营养

5、上班族中午吃什么 6、中午吃什么菜好

7、中午吃什么水果好 8、中午吃什么不犯困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但要做到三餐均衡营养还真不容易,尤其是匆匆忙忙的那顿午餐,很多人往往是应付了事。

人体的自我调节能力非常强,平时不吃一两顿饭看起来好像都可以,但是过个一两年,你就会发现各种亚健康症状都在你身上有了体现,像什么手脚麻木、腰酸背痛、失眠,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患上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中午吃什么好

1、宜吃蛋白质和胆硷含量高的肉类、鱼类、禽蛋和大豆制品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中的**高蛋白可使血液中酪氨酸增加,使头脑保持敏锐,对理解和记忆功能有重要作用。

2、宜多吃些瘦肉、鲜果或果汁等脂肪含量低的食物,要**有一定量的牛奶、豆浆或鸡蛋等**蛋白质的摄入,可使人反应灵活,思维敏捷。

午餐这些食物比较好

*佳蛋白质来源——鱼肉

**理由:鱼肉可提供大量的**蛋白质,并且消化吸收率**,是补充**蛋白的*佳选择。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在摄入**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鲜鱼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抗氧化食品——豆腐

**理由:除了瘦肉和鱼虾类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请大家记住,“氧化”意味着“衰老”。

健康午餐的标准

健康的午餐应以五谷为主,配合大量蔬菜、瓜类及水果,适量肉类、蛋类及鱼类食物,并减少油、盐及糖分。

营养午餐还得讲究123的比例,即食物分量的分配:六分之一是肉或鱼或蛋类,六分之二是蔬菜,六分之三是饭或面或粉(即三者比例是1:2:3)。

午餐中的三低一高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即低油、低盐、低糖及高纤维

既然知道了午餐吃哪些食物好,就一定要**定时吃饭。不要打着工作忙的旗号,中午吃几口面包凑合一下就算了,这种做法*不明智,对健康伤害也*大。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