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鸡蛋饺子 北方主食之一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和面。不要太硬,俗话说“软面饺子硬面条”,水里少放一点盐。

2、揉面。尽量揉久一点,面不会因为揉的时间长而太干,干是因为水放的不够。

3、醒面。揉好的面放在案板上或面盆里用干净的湿毛巾盖上,放20分钟左右。

4、揪剂。把醒好的面揉搓成直径2公分左右的长条(如果是蒸饺要更粗一些),然后用左手持面的上端,右手紧贴左手,用拇指和食指的跟部夹住面,长度是自己拇指的宽度,用力平行揪下,注意不要向上。如掌握不好,可用刀切。

5、擀皮。将剂子按扁,不断旋转着把面剂擀成大小、薄厚适当的圆片,*好是外面薄中间稍厚一些。

6、剩下的就是包啦。西红柿水分大,一定要捏好,不然要破口的。

7、煮的时候一定要水大开后下锅,水里放少许盐。下锅后要不断用手勺的背部轻轻推动,以防沾锅。待饺子都浮起后,盖上锅盖,再次开后,开盖,大开后加少许冷水,开后再加冷水,再开后就可以出锅享受美食了。

西红柿的前期处理:去皮、瓤(水分太大),切小丁,控一下水。注意一定不要切的太碎。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自己下厨为家人准备一顿美食,乐趣无穷。

营养价值

1、不用特别的大,如果怕出水太多,可以把切过的西红柿用一些干淀粉轻轻拌一下,另外,炒鸡蛋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的油。

2、擀皮主要是方法要得当,一手推动面杖一手旋转面剂,用力要均匀,时间长了就熟练了。

3、不用揉太长时间,关键是要把面醒好,然后揉到面团光滑,就可以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