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可口家的味道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国家的菜肴也是多种多样的,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做饭的特色,也就是家常菜了。家常菜虽然比不上外面饭店做的精致,但它的味道更受人们的喜爱。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家常菜的做法*正宗的做法。

家常菜是家庭日常制作食用的菜肴。家常菜,是中菜的源头,也是地方风味菜系的组成基础。家庭利用现有的调味品也可以炒制出的菜肴。

生活中,有些食物的搭配组合已经是由来已久,其美妙的口味也被人们所接受,习惯上也觉得这些种搭配是顺理成章的了。

麻婆豆腐

材 料:豆腐切丁、牛肉切末、豆瓣酱。

调 料:盐、酒、干红辣椒碎、青蒜、姜末、花椒粉、水淀粉、酱油、少许糖。

做 法:1、锅内加少许菜油,大*加热,油热后依次加入豆瓣酱、盐、干红辣椒、青蒜、姜末、花椒粉、牛肉末、也可将牛肉末用上述调料腌好后一并加入。 炒香。

2、加入切成小块的豆腐。改小*,煮沸。

3、待豆腐熟后,改大*,加入由水淀粉、糖、酒、味精、酱油调好的芡汁。待芡汁均匀附着后,关*,起锅。

4、起锅,撒上花椒面,香喷喷,川味十足的麻婆豆腐上桌啦!

酸辣土豆丝

原料:土豆。

调 料:小辣椒、花椒、蒜。

做 法:1、把土豆去皮切丝,越细越好,刀功啊~~再把青红椒切丝,蒜瓣切粒

2、土豆丝切好,过冷水去淀粉,这样炒出的菜口感脆。

3、准备好盐和白醋,用白醋会是菜品看着色彩干净。

4、开*、坐炒锅、添油。

5、油温热时,把花椒粒放进去,炸出香味。

6、花椒一定要捞出不要,不然吃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了。

7、油热时,把辣椒丝和蒜粒放入爆出香味。

8、倒入准备好的土豆丝,掂锅翻炒几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