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怎么做好 美味又滋补的鲍鱼佳肴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鲍鱼粥

食材主料

排骨150g、泰国香米100g、鲍鱼5只、姜适量、胡椒粉适量、盐适量。

步骤

1.*先将鲍鱼洗净,取肉,打上花刀。

2.排骨砍成块、泰国香米泡入清水中,一个小时。

3.锅中倒入小半锅清水,下入排骨焯水,水开,捞出。

4.锅中倒入清水,将排骨下锅,放入姜丝,倒入泰国香米,大*烧开,转小*,盖上锅盖,留出一条小缝,煮三十分钟。

5.再下入鲍鱼,加一勺半盐,撒入胡椒粉提鲜,拌匀,继续煮三分钟,一锅丰盛的鲍鱼粥就可以享用了。

清蒸鲍鱼

食材主料

鲍鱼10个、姜适量、葱适量、大蒜适量、蒸鱼豉油适量。

步骤

1.*先将鲍鱼清洗干净,用小刀将壳取出,洗净备用。去除内脏,清洗后,将鲍鱼打上花刀,装入壳内。葱白切段,葱叶切花、姜切成姜丝、蒜子切碎。

2.将鲍鱼装盘,摆上姜丝、葱白段。

3.锅中倒入清水,将摆好盘的鲍鱼隔水蒸5分钟。蒸好后,将葱段夹出来,撒上葱花备用。

4.锅中放入油,下入蒜子爆至金黄色,有香味溢出后,盖在鲍鱼上,接着淋入蒸鱼豉油就可以尽情享用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