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烧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营养吃法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牛肉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材,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还有我们人体所需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土豆含淀粉和蛋白质,它们俩搭配,营养均衡。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土豆烧牛肉的做法*正宗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500g牛后腱,2-3个土豆,1-2根胡萝卜,洋葱半个;干辣椒3-5个,冰糖2-3颗,1汤匙料酒/生抽、姜蒜片和葱段、胡椒4-5颗磨碎,八角2颗,桂皮,香叶适量。

步骤

1) 洗净牛肉,逆着纹理切成块,放入水中汆烫去血水和异味,捞出洗净沥干水待用。

2) 加入清水(没过牛肉为宜),干辣椒、姜蒜、花椒、葱,加盖大*煮沸改小*炖煮50分钟左右。

3) 土豆去皮切滚刀块,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胡萝卜切滚刀块,姜蒜切片,葱切段 。

4)坐锅热油加入姜蒜和干辣椒、八角,桂皮,香叶和胡椒翻炒,炒香了放肉。

5)出油后放入冰糖小*炒至糖融化冒泡;倒生抽,少许老抽,料酒,盐1匙。

6)加土豆胡萝卜煸炒。

7)将高汤倒入锅中烧至土豆软烂(15分钟)。

8)开大*收汁,待锅内汤汁呈浓稠状,加入一汤匙盐调味,出锅前撒些葱花、加少许鸡精炒匀,装盘放香菜即可。

做法二

材料:牛腩1斤半、土豆1个、胡萝卜1个、洋葱半个、葱3段、姜4片、郫县豆瓣1勺、番茄酱2勺、啤酒一瓶、花椒一小勺、干辣椒一小勺、冰糖5、6粒、盐、山楂3、4片、香菜。

步骤

1、牛腩清洗一下,切块,泡在凉水里2-3小时出血水。

2、胡萝卜、土豆切滚刀块,锅里放油,煎一下待用。

3、洋葱切月牙状待用。

4、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牛腩煮10分钟,撇沫,捞出来,控水。

5、煎土豆的底油放一勺郫县豆瓣,小*炒出红油后,同时放入葱段、姜片,牛腩,炒一下,加入一整瓶啤酒、加番茄酱2大勺、花椒一小勺、干辣椒一小勺、冰糖5、6粒、山楂3、4片,大*烧开后,下*慢炖1个半小时后,放入煎过的土豆、胡萝卜,20分钟后土豆软烂加盐出锅,放上香菜点缀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