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排骨汤的做法 营养美味补钙小能手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常喝排骨汤是可以补钙的,排骨的营养成分很高,在炖排骨汤的同时,我们也可以加入其它食材,这样排骨汤就营养均衡了。但是加什么食材好,有些人可能会不知道。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炖排骨汤的做法。

海带结排骨汤

材料:排骨,干海带结,白萝卜,姜片,料酒,盐。

步骤:1.干海带结提前泡发洗净。

2.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块备用。

3.排骨切块洗净,入沸水汆烫一下捞出。

4.锅内到滚水,放入排骨,姜,料酒大*烧开转至小*慢炖一小时左右。

5.在将海带结和白萝卜放入,大*烧滚,转小*继续炖20-30分钟。

6.*后加适量盐调味。

山药排骨汤

主料:山药300g,玉米1个。

调料:食盐适量,姜2片,胡萝卜50g,枣(鲜)几颗。

步骤:1.先将汤骨过水去一下血水,并冲洗干净。

2.然后再另取一锅,然后将适量的清水倒进去,进行烧煮,同时将两片生姜也放进去,一起煮。

3.装去过血水的汤骨,放入烧开的清水中,大*烧几分钟。然后转小*煲至肉烂。

4.准备煮汤的其它蔬菜类。加和玉米和胡萝卜,不但多了几种营养,更给此款汤水增加不少亮色,若不喜欢可以不加。

5.将山药进行削皮之后进行切片处理。此品中用的是淮山药,它的特点是容易煮熟,但是不容易煮烂。当然啦,用一般山药也是没有问题的。

6.将切好的山药、胡萝卜和玉米加入汤里,大*烧开再转小*煲至山药熟。

7.加入适量盐调味,再开大*烧开一会儿就可以关*了。

8.煮好的汤色奶白,配上胡萝卜和玉米的亮色,好看又好喝。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