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锅炖牛肉多长时间 美味牛肉轻松做出来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高压锅炖牛肉需要30分钟左右,做法如下:

材料

牛腩2000克、葱3段、料酒5克、十三香料包1包、黄豆酱2汤匙、山楂3个、姜1块、盐7克、酱油3汤匙、大料5克。

做法

1.牛腩适量洗净备用。

2.切方块(不要切得过小,熟后缩水)。

3.锅中放入适量冷水,把牛腩块放入锅中,中*焯水去沫。

4.边焯水边用筷子将焯好的牛腩夹入盆中。

5.牛腩焯水去沫的同时,加热高压锅,水量淹没肉块两个指关节为宜。准备好调料盒和其他调料。

6.水开后,把焯过水的牛腩放入高压锅,倒入稍许料酒、酱油,加入葱结、姜片、十三香料包、一大勺黄豆酱和调料盒。大*烧开,盖上高压锅盖,小*焖炖30分钟左右即可。

营养价值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其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中医食疗认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