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炖肉的家常做法 教你做美味土豆炖肉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土豆含有很多淀粉,食用它饱腹感很强,用它跟肉一起炖,可以很好的吸收肉汁的味道,加上它本身的味道可谓一绝。不同做法就会做出不同的味道,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土豆炖肉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主料:五花肉1斤,土豆4个。

辅料:冰糖适量,桂皮适量,香叶适量。

步骤:1、土豆去皮洗净,切滚刀块备用。

2、五花肉洗净,切块。锅内放水,料酒,香叶,桂皮一起煮开。

3、五花肉捞出沥干备用。锅内不用倒油,放五花肉煸,待肉煸的两面发黄。

4、将锅内多余的油倒出,留适量油,放冰糖5颗,烧至冰糖冒泡泡。

5、加入酱油,刚才煮肉的汤,倒入土豆一起大*烧开。中*慢炖。

6、汤汁要收干时加少量盐,孜然粉。

7、收干汤汁就可以出锅啦。

做法二

用料:猪肉(或者牛肉)100g,土豆4~5个,胡萝卜1~2根,洋葱1个,日本魔芋1盒,香菇(根据喜好添加)3~4朵,白砂糖4小勺,料酒少许,酱油适量。

步骤:1、先准备好材料,胡萝卜和土豆去皮切块,土豆稍微用水浸泡下。

2、洋葱切丝,猪肉切片,魔芋过滤掉水份,香菇切片先把肉用油翻炒一下将炒好的肉片盛出备用。

3、在锅中放入水,魔芋,胡萝卜,香菇,再放入调味料。酱油适量,料酒一点点,砂糖4小勺的样子。

4、等*烧开了,放入土豆、肉片,盖上锅盖,小*焖煮10分钟左右。

5、*后放入洋葱,继续焖煮8~10分钟。

6、煮到食材都软烂入味,即可。

做法三

主料:牛肉150克,土豆2个,胡萝卜1个,洋葱半个。

辅料:米酒5ML,粗砂糖3克,胡椒粉适量,淡口酱油5ML。

步骤:1. 选块好牛肉,用胸口、腰板、揣窝、前腱、尾根等部位,这些部位有筋,肥瘦相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