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饼的做法和配方 教你做经典老北京小吃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油饼是老北京的一种小食,经常当作早点食用。油饼的制作方法其实也并不难,它和油条的制作方法是一样的,其实就是形状不一样。油饼外酥里嫩,油而不腻,很适合做早餐。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油饼的做法和配方。

北京油饼

主要食材:面粉(标准粉) 500g,盐2茶匙(10g),小苏打1/2茶匙(3g),发酵粉1/2茶匙(3g),油1000ml(实耗30ml)。

做法:取一个较大的盆,放入面粉、盐、小苏打和发酵粉。

徐徐加入冷水,先用筷子搅动均匀,再用手和面,要使面团达到*柔软又不沾盆内壁的状态。

*后于面团表面刷一层油防止干皮。放在室温下醒2-3小时(冬天可以提前一夜制作面团)。

取一个大平盘刷油,用手揪出一小团面,放在盘子中用手指擀平压薄。并在面饼中心划开3道口子。

大*加热炸锅中的油,至冒烟。把生面饼平放入油锅,先炸透一面,再翻炸另一面。两面焦黄即可捞出沥干油分。

山西油饼

配料:水、面粉、食用盐、发酵粉(或酵母)、椒叶(花椒叶)。

做法:见北京油饼做法与北京油饼不同的是,山西的油饼是圆的,注重色、香。

小贴士:1.在炸油饼的过程中不要频繁来回翻面,避免油饼的口感变硬。

2.选择铁(补铁产品,补铁资讯)锅做炸锅会比不沾锅传热性更好。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宁夏**油饼

配料:水、面粉、发酵粉、油、鸡蛋、鲜奶、香草、(****)。

做法:将面发酵后,加入鸡蛋、鲜奶、香草(**加入时间未知),分小块。

擀成圆形,面饼中心切两刀(通常必须两刀),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出锅沥油。

外观:相较其他地方油饼,宁夏**油饼出锅后,面饼表面平整光滑无起泡。

福建油饼

配料:黄豆、大米、水、葱花。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