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肉的做法 3种做法教给大家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熏肉是日常生活中长剑的食材之一。熏肉肥而不腻的口感获得了人们对它的喜爱,熏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蛋白质高。那么你知道熏肉是怎么做出来的吗?下面就编就为大家介绍几种熏肉的方法。

自制熏肉

材料

五花肉约1.5公斤,细盐300克,花椒适量。

设备:燃气BBQ烤炉,熏箱(SMOKER),锯末(SAW DUST),花椒,碎橘子皮。

做法

1 将五花肉切成约6英寸长,半英寸宽大小。

2 用小*将细盐和花椒在锅里翻炒后放凉。

3 将切好的五花肉逐个粘满炒好的盐,放入大瓷碗中,密封,放入冷藏。

4 两天后,碗中有水出来,将肉上下翻动,再放两天。

5 将腌好的肉拿出,洗尽上面的盐,在大太阳下晒**。

熏制五花肉

1 将熏箱放在烤炉上,炉*要直接烤到箱外底。

2 将锯末,花椒,橘子皮拌匀,均匀地铺在箱内底。

3 放上烤架,将腌好晒干的肉放在烤架上,盖上盖子。

4 点*熏烤。*不要太大,隔时将肉翻动,直至肉熏黄为止。

柴沟堡熏肉

菜谱简介肥不腻口,瘦不塞牙,喷香可口。

材料主料:肥瘦猪肉5000克。

调料:八角50克,花椒8克,茴香籽[小茴香籽]15克,桂皮10克,丁香5克,砂仁5克,肉豆蔻6克,大葱20克,白皮大蒜20克,姜15克,甜面酱50克,酱油100克,醋15克,腐乳(红)8克

做法

1.备料:选用膘肥约3厘米的二级猪肉50千克,切成16至17厘米见方的大块,厚度一般在1.6厘米左右。

2.装锅:煮肉时先放脊肉,其他带皮肉块分层码在上面。另外加入大葱1千克、大蒜250克、盐适量。*后加水没住肉块,慢*煮开后,再放甜面酱,黑面酱、酱豆腐、酱油和醋。

3.煮制:开锅后肉块上下翻个,继续以慢*焖煮沸,每30分钟翻1次锅,煮2至4小时,因为是慢*煮肉,油层严严的覆盖在肉汤上,锅内佐料味能全部入肉,因而肉味香美,这是制作柴沟堡熏肉的关键。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