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面怎么做好吃 美味可口的制作方法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挂面是日常食材,挂面的学问非常大,怎么说呢?挂面单*吃是肯定没有味的,但是它和其他食材搭配起来,味道真的不错,那么怎么用挂面做出美味的食物呢?下面就编就为大家**几款不错的食谱。

简介

挂面是一种细若发丝、洁白光韧,并且耐存、耐煮的手工面食,有圆而细的,也有宽而扁的,主要品种有普通挂面、花色挂面、手工挂面等;按辅料的品种分有鸡蛋挂面、西红柿挂面、菠菜挂面、胡萝卜挂面、海带挂面、赖氨酸挂面等。目前,挂面已形成主食型、风味型、营养型、**型等共同发展的格局。挂面因口感好、食用方便、价格低、易于贮存,一直是人们喜爱的主要面食之一。

韩式炸酱面

材料:韩式春酱1袋 糖适量 水半杯 拉面4人份 鸡胸肉150克 料酒1勺 生粉1勺 土豆1个 胡萝卜、黄瓜适量。

温馨提示

做好以后的酱料可以做很多份面条,可以保存1天。

做法步骤

1)鸡肉洗净切丁,用料酒和生粉抓匀,我觉得用猪五花肉更好吃,只不过家里只有鸡胸肉。

2)黄瓜、土豆、胡萝卜分别切成小丁。

3)锅里倒油,油热后倒入鸡肉翻炒变色,再倒入蔬菜翻炒。

4)加半杯水。5)加入韩式春酱翻炒,加糖。

6)小*翻炒至酱汁粘稠即可。

7)开水锅下面条至断生。

8)过凉水捞起沥干,放到碗里,拌上炒好的炸酱即可食用。

茄子肉丁面

主料:挂面 300克,胡萝卜1根, 猪肉 200克, 茄子1个。

辅料:油适量,料酒适量,豆瓣酱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

制作步骤

1、原料:茄子,胡萝卜。

2、茄子切小块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

3、胡萝卜切成小丁。

4、猪肉肥瘦分开切小丁。

5、锅烧热,放入肥瘦肉。

6、将肥肉的油煸炒出来。

7、放入瘦肉煸炒。

8、放入姜蒜末炒香。

温馨提示

1. 茄子切好后可以加水浸泡,就不会变黑。

2. 炒配料的时候可以多放点水,这样子汤汁更多再加入面条里更加好吃。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