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怎么做好吃 健康绿色的吃法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小白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小白菜的营养非常丰富,所包含钙、磷、铁,质地柔嫩,味道清香有大量胡萝卜素比豆类、番茄、瓜类都多,并且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进入人体后,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含有的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增加大肠内毒素的排出,达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素炒小白菜

材料主料:小白菜250克。

调料:酱油15克,植物油10克,姜5克,盐5克。

做法

1.将小白菜理齐、洗净、切成长3厘米的段;

2.锅中加入植物油烧热,加姜先炒几下;

3.再放入小白菜旺*快炒至半熟;

4.加入酱油和盐,再炒几下装盘即可。

香菇小白菜

材料:小白菜苗500克,鲜香菇100克,菜油1茶匙,清鸡汤200毫升,盐1/2茶匙,白胡椒粉1捏,生粉1茶匙,冷水1汤匙。

做法

1.小白菜苗整理,洗净,沥干水。 取一个汤锅,放半锅水,大*烧开,然后把小白菜放入,焯1分钟,马上捞出,沥干水。香菇洗净,切薄片。

2.炒锅置中*上,放菜油。油至6成热,加香菇炒3分钟,铲出。

3.生粉用冷水调匀。原锅放鸡汤,盐,胡椒粉,加入水淀粉,边煮边搅,直到汤变稀稠透明。把焯过的青菜放入,和煮2分钟,舀出装盘。再将炒好的香菇倒在上面即成。

油豆腐炒小白菜

材料主料:小白菜400克,油豆腐300克。

辅料:白皮大蒜5克,

调料:豌豆淀粉3克,酱油5克,白酒5克,盐3克,白砂糖3克,味精2克,植物油20克。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