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风蛋糕的做法 香酥蛋糕让人垂涎欲滴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方法一

1.鸡蛋提前从冰箱取出,将蛋清、蛋黄分离,低筋面粉加入玉米淀粉、泡打粉,戚风蛋糕制作、盐混合均匀,过筛备用;

2.在蛋黄中加入20克白糖,搅打均匀,然后分3-4次加入色拉油、牛奶,搅打至蛋黄液体均匀、浓稠,没有油、水分离的现象;

3.轻轻加入面粉,快速切拌均匀,液体不能出现面粉颗粒。此时可以将烤箱预热到180度;

4.蛋清中加入柠檬汁,用打蛋器打出鱼眼形的大泡,然后加入20克白糖,剩余的40克白糖每搅打1-2分钟加入一次,分两次加入,直到蛋白硬性发泡。提起打蛋器,顶部的蛋白成三角状竖立,不会弯曲;

5.取出1/3的蛋清和之前拌好的蛋黄混合,用橡皮刮刀切拌均匀,然后将混合好的面糊倒入蛋清中,迅速的切拌均匀;

6.立即倒入蛋糕模子中,放入烤箱中层,用180度上下*烘烤40分钟,烤好后取出立即倒扣,晾凉后即可脱模;

很多装饰类的蛋糕(奶油水果蛋糕)、奶酪蛋糕、幕斯蛋糕都会用戚风蛋糕做底衬,所以戚风蛋糕在甜点里比较基础和重要。

方法二

1、准备材料。面粉需要过筛,蛋白蛋黄分离,盛蛋白的盆要**无油无水,*好使用不锈钢盆,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到呈鱼眼泡状的时候,加入1/3的细砂糖(20克)。

2、继续搅打到蛋白开始变浓稠,呈较粗泡沫时,再加入1/3糖。

3、再继续搅打,到蛋白比较浓稠,表面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剩下的1/3糖。

4、再继续打一会儿,当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弯曲的尖角的时候,表示已经到了湿性发泡的程度。如果是做戚风蛋糕卷,蛋白打发到这个程度就可以了。但如果制作常规的戚风蛋糕,就还需要继续搅打。

5、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就表明达到了干性发泡的状态,可以停止搅打了。

6、蛋白打发的程度非常关键,打到干性发泡以后,就不要继续搅打了,如果搅打过头,蛋白开始呈块状,会造成戚风制作的失败。把打好的蛋白放入冰箱冷藏,开始制作蛋黄糊。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