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的做法 营养美味做法方便

2016-09-01来源 : 互联网

蔬菜和水果都是营养价值很高的,并且常食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用它们来做沙拉是美味且低热量的,想要减肥或者是很喜欢吃蔬菜水果的朋友们可以试试,做起来也很方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沙拉的做法。

做法一

原料:紫甘蓝、水煮蛋、黄瓜、柠檬汁、盐、黑胡椒、橄榄油。

做法

1.将紫甘蓝洗净,沥水。

2.切成细丝备用。

3.水煮蛋剥去外壳,切成小块。

4.黄瓜洗净,切成小块。

5.将橄榄油、黑胡椒碎、柠檬汁、盐混合均匀,调成油醋汁。

6.将紫甘蓝、水煮蛋、黄瓜放入大碗中,淋上油醋汁拌匀即可。

菜谱小贴士

1、做凉拌菜或沙拉*忌讳的就是沙拉酱,含有**的热量,如果多吃,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2、紫甘蓝食用方法既可生食,也可炒食。但为了保持营养,以生食为好。如炒食的,要急*重油,煽炒后迅速起锅。

3、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做法二

原料:北极虾50克、猕猴桃2个、酸奶150克。

做法

1、北极虾从冰袋里取出后放保鲜碗里进冰箱冷藏室自然解冻十个小时左右,这样解冻出来的北极虾口感*好。解冻好的北极虾用纯净水清洗干净后沥干水份备用。

2、猕猴桃去皮后切成一公分左右的块。

3、把解冻后洗净的北极虾与猕猴桃块混合装入一个大的碗里,淋上酸奶即可食用。

北极虾*简单,营养价值保存*好的食用方法是直接食用,与蔬菜或水果搭配,是很好的组合,北极虾中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蔬菜中的维生素,搭配食用即营养,又健康美味。

做法三

材料:胡萝卜、西芹嫩芽、青椒、菜花、小红番茄、小白菜。

配料:制作好的沙拉酱。

辅料:盐、糖、味精。

步骤

*先我们要将主材料清洗干净,清洗完之后把它们切成小块,如果有的人不放心的话,也可以用开水烫一下,当然不用也是可以的,弄完后再用冷水投凉。

其次,再将沙拉酱放少许盐和糖,或者是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味精,放好后再进行揽拌均匀。

把以上那些材料都弄好了,*后只需要将沙拉酱浇在蔬菜上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选择用蔬菜直接蘸食。

这样一个减肥又美容的蔬菜沙拉就出炉了,美味又美容,一举两得。

做法四

材料:新鲜的菠菜一千克左右,大蒜和葱各五十克左右,新鲜柠檬汁十五克左右,取酸牛奶一百克左右,再选取新鲜薄荷叶三四片,调料采用精盐和黑胡椒粉各适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