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蔬菜 让营养流光光!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错误1 烧煮时间长

蔬菜中的维生素C遇热易氧化分解,在急*快炒或加盖短时间加热时其损失量较少,如果烧10分钟,维生素C会减少60%或更多。

错误2 挤掉菜汁

在做菜馄饨、包子的馅心时,需把蔬菜斩细,这时会有大量的汁水流出。有的人为了成型或包馅的方便把汁水挤掉,这样就把菜中70%的维生素、矿物质丢弃了。正确的方法是将蔬菜与香干、香菇、肉等一起剁切、搅拌,让蔬菜的汁水渗到其他馅子中,这样做还可使包子更可口。

错误3 蔬菜久藏

变蔫的蔬菜不但吃口不好,维生素C大部分被破坏。蔬菜中的无毒的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可使正常血红蛋白变成高铁血红蛋白,**有携氧能力,严重时会使人指甲、口唇,甚至全身出现青紫、气急等症状。所以蔬菜要尽量吃新鲜的。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