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九大最易致癌食品真面目 快去看看!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爱吃焦香的烤馒头片、锅巴、烤饼等。但很少有人知道,烤焦的淀粉类食品,也会有致癌风险。*近的一个**调查就给人们敲响了警钟:英国食品标准署(FSA)发现,雀巢咖啡、亨氏婴幼儿饼干等一些食品所含的致癌物丙烯酰胺有增加的趋势,有令人致癌的风险。

淀粉食品也会产生致癌物

很多年以来,人们一直相信,肉类经过高温烤制很容易产生致癌物杂环胺和苯并芘,而淀粉类食物经过高温煎烤不会有不良物质产生。直到十年前,瑞典科学家才发现,高温加热的淀粉类食物会产生致癌物丙烯酰胺,而且数量还不算太少。人们发现,在食品加工之前,根本没有这种东西存在;只有在加热之后,才会产生大量的丙烯酰胺。丙烯酰胺在130℃—180℃之间*易产生,160℃以上产生数量快速增加,而160℃正好是人们日常炒菜和油炸的起点温度。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