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饮食 小心美味火锅成祸害!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特别是那些本来就有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人,吃了*锅更容易诱发疾病,或使原有的口腔黏膜炎症加重。

陷阱之二:鲜嫩 食物现煮现吃,味道鲜嫩,也是人们喜欢*锅的原因之一。但是,如果一味贪图鲜嫩,只把食物烫一烫,还没等食物烫熟就吃,这样不仅会造成消化不良,还可能因烫煮时间太短,细菌和寄生虫未被杀灭,而导致微生物感染。

陷阱之三:“营养”汤 很多人习惯从*锅里盛些汤喝,他们认为*锅汤里汇聚了各种食品的精华,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可实际恰恰相反。反复沸腾过的*锅汤底不仅没有营养,而且含有很多对身体有害的物质。

*锅汤中,有益的维生素早已被破坏得荡然无存,而对健康不利的因素,如饱和油脂、糖、钠盐、嘌呤等成分却特别丰富,这些成分均是肥胖症、糖尿病、高血脂、胆囊炎、胰腺炎、高血压、肾脏病、痛风等疾病的诱因。因吃*锅而导致痛风急性发作的患者并不少见。这是因为吃*锅时食物以肉类居多,大量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物质含大量嘌呤,而嘌呤摄入过多正是痛风急性发作的原因。如果痛风患者在吃*锅的同时饮啤酒,更是*上加油,因为啤酒中嘌呤含量也很高。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